三四-饥饿中

【贾郭】师兄师弟的日常生活 1

郭嘉从幼儿园起就跟着贾诩混了,上学第一天,老师按年龄分小组,大孩子带小孩子,于是郭嘉和贾诩就被分到了一起。

贾诩看着面前这个眉毛皱成一团的小家伙,问,你叫什么名字啊?

郭嘉小嘴一撇,不告诉你。

贾诩无奈了,想了半天,从书包里掏出一支棒棒糖,递到郭嘉面前。

郭嘉看见糖,条件反射般地伸手去接,眼见就要得手,贾诩突然把手一收。

“想要糖是吧?先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郭嘉望着贾诩,嘴瘪了瘪,接着两行眼泪直刷刷地就下来了。

贾诩慌了,嘿,这是几个意思?连忙把糖塞到郭嘉手里。

拿到糖,郭嘉脸上的表情终于小雨转晴,糯糯的小嗓音说,谢谢。

贾诩松了口气,现在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了吧?

郭嘉说,我叫郭嘉,今年三岁半。

贾诩点点头,我叫贾诩,今年四岁半了,以后你得叫我哥哥。

郭嘉扬起笑脸,哥哥。

从此之后,郭嘉就成了贾诩的小跟班,整体跟在他身后哥哥长哥哥短的,贾诩心想,这家伙怎么跟小猫一样,喂过一次就黏上人了。

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了小学三年级。上了三年级,郭嘉就不再把贾诩叫哥哥了,只有偶尔在贾诩的强烈要求下,才会不情不愿地叫声三哥。

再后来,郭嘉连三哥都不叫了,直接叫贾老三。有次他们去西安吃小吃,郭嘉站在贾三灌汤包的牌子前差点笑背过气去。

贾诩说,老四啊,你还是小时候可爱,这越长大越没心没肺了。

郭嘉说,小时候我那是蠢,被你骗着叫哥,还帮你写作业,这账我可都记着呢。

贾诩说,记着好,我就怕你忘了。

郭嘉说,你几个意思?

贾诩拍拍郭嘉的头,你这小脑袋瓜子装的东西太多,我怕你哪天超负荷了。

郭嘉笑,贾老三,你是不是傻?
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